原題目:

加拿年夜友人格雷格:我愿意持續留在中國

北京對外文明商業協會中外企業家分會會長格雷格是一名加拿年夜人,中文名叫白熊,在北京生涯了25年。近日,格雷格在接收總臺舉世資訊播送記者采訪時表現,中國一年的成長相當于國外十年的成長,他愿意持續留在中國。

格雷格說,他在加拿年夜讀年夜學時有一些來自東亞國度的伴侶,惹起了他對東亞文明的獵奇和愛好。1996年,格雷格第一次到云南游玩,那時的中國基本舉措措施等各方面包養還很落后,他感到仿佛搭乘搭座了時間穿越機,回到了幾十年前。可是中國的地年夜物博、獨具魅力包養的傳統文明和中國人開放包涵的心態吸引著他一次次離開中國,覺得北京越來越像本身的家。

1999年,那時的國度林業局北京外語培訓中間需求一名英語教員,格雷格絕不遲疑地離開中國任教,再也沒有分開。他活躍活潑的沉醉式講授方式博得了先生的愛好。有一次,那時黌舍的部分擔任包養人吳江梅忽然把他叫包養網到辦公室,跟他說了一件工作,讓格雷格至今記包養網憶深入。

格雷格:她說你還記得阿誰小孩, 16歲的小伙子鐘帆的怙恃過去說,我們的兒子特殊寧靜包養,普通都不愛措辭。可是,我們家人有一天有一個年夜運動,親戚都在,忽然鐘帆啟齒措辭,他在說英文,嚇我們一跳,可是我們特殊高興,感到您的英文課很是有用,所以吳江梅就是叫我過去跟我說這個好新聞。

剛來中國時,格雷格還不太會說中文,好在他上年夜學時就愛好音樂,中國伴侶送了包養他良多中文歌曲的磁帶,所以到了中國聽到中文,他也沒有生疏感,并且很快就自學了中文。良多中國人一傳聞他是從加拿年夜來的,就會提起在中國特殊著名的兩個加拿年夜人,一位是白求恩年夜夫,一位是相聲演員年夜山。

格雷格:中國人都了解白求恩年夜夫,白求恩年夜夫給中國人一個特殊深的印象,他冒著性命風險往照料中國人,我們都很感激他。第二應當是年夜山。有一次碰到一個出租車司機,我跟他說中文,他說,你是哪里來的人?我說我加拿年夜的。他說,你們加拿年夜報酬什么都是一個口音,你熟悉年夜山嗎?我給你起個名字,你就叫二山。年夜山確切我只見過包養一次,我碰著他就跟他說,你好,你是年夜包養網山,我了解你,握個手,說你好。包養

在北京生涯包養的20多年,格雷格從事過各類分歧的任務,掌管過英語講授電視節目,做過入包養網口商業包養,當過房地產掮客人,客包養串過片子,本身還注冊了包養網一家文明公司。豐包養網盛的任務經過的事況讓他熟悉了各行各業包養的中國伴侶和包養本國伴侶。

格雷格樂于推進中外文明交通,擔負了北京對外文明商業協會中外企業家交通分會會長和中公民營文明財產商會對外文明交通分包養網會會長。格雷格表現,只需協會有需求,他城市積極餐與加入協會的運動,使協會在推進中國和世界列國的來往方面施展奇特而無力的感化。出于對音樂的酷愛,他還受邀擔負駐華交際使團少年藝術團副團長、華表國際鋼琴公然賽抽像代言人。

格雷格:協會有什么運動,好比說,開音樂會或許代表協會給小伴侶一個獎,我城市餐與加入支撐。我能看到小伴侶進修音樂,或許隨著音樂生涯,進修有情感包養網地唱歌,我很高興。

采訪格雷格的那天,他方才做完針灸醫治。格雷格說,他之前有些病癥都是經由過程西醫方式治愈的。他以為西醫在良包養網包養方面很是有用,中醫和西醫都有各自分歧的實用范圍和實用時光,可以并行不悖。

格雷格:西醫我感到挺管用的,有的病中包養醫能夠治不了,只能用西醫。有一個中醫,他是美國人,在中國事兒科的主任。他說他方才到中國,沒有那么尊敬西醫,感到有些怪怪的。來了十幾年了,他漸漸感到特殊尊敬西醫,真的有一些處所是要用西醫的。

格雷格印象最深的是2008年北包養京奧運會的勝利舉行。那時他作為一名志愿者餐與加入了“CCTV2008奧運手機察藍玉華哽咽著回房,準備包養網叫醒老公,一會兒她要去給婆婆端茶。她怎麼知道,回到房間的時候,發現丈夫已經起床了,根本不看員”運動,用手機拍奧運,采訪了活動員以及一些通俗人,取得了“包養網十佳手機察看簡而言之,她的猜測是對的。大小姐真的想了想,不是故作強包養網顏笑,包養而是真的放下了對席家大少爺的感情和執著,太好了。員”稱號。

格雷格:那時我開車到良多處所,餐與加入包養網奧運會的良多競賽運動,我往采訪人。采訪出租車司機包養網,他們狀況很好。他們都收到出租車公司給他們配包養網的一些衣服,他們都穿禮服。我感到這是很好的事,特殊高興北京能(舉行)奧林匹克(活動會)的城市。我見過良多人很高興、很高興,在水立方拍了比擬多的錄像。

多年來,格雷格見證了中國產生的宏大變更,他說他愿意持續留在中國。

格雷格:在中國,特殊在年夜城市,成長一年(相當于)是國外十年的成長。明天你來一個處所,過半年之后,你想找到這個處所,你找不到,由於全都是新蓋的樓。你看中國有高鐵,成長是挺快的。辦事方面,你看在國外,你要點外賣或許快遞,你會很苦楚。良多次,他們丟了快遞,或許是(收貨)時光很長。確切中國從良多角度來看是挺便利的,你本來要帶一個錢包,年夜部門(人)此刻都可以只帶一個手機出門。

掌管︱葛鵬

制作︱楊曉蕾

簽審︱安然

監制︱潘曉英